blog other

我試吃的十勝野フロマージュ 田楽みそ漬けカマンベール

投稿日:

十勝野フロマージュ 田楽みそ漬けカマンベール

被稱作「起司女王」,作為起司蛋糕中常使用的原料,這就是卡芒貝爾起司。將它浸漬在十勝生產的田楽味噌裡,製作成適合配飯吃的「田楽みそ漬けカマンベール」。

一打開包裝便能立刻聞到的是,田楽味噌甜甜的香味。起司特有的白黴菌的味道也被因為味噌的香味而好好的被抑制住了。即使如此,就算說是「甜的」,味噌還是味噌。在我們的基本認知中,味噌通常是「鹹的」,以防萬一,我準備了應急用的水在旁邊,然而事後發現這是多餘的擔心。

試著吃了一口,在口中擴散開來的是,味噌、卡芒貝爾起司以及牛奶的味道,完全沒有任何味噌平常帶有的鹹味。比起以前曾經試吃過的「ブリ・ド・トカチ」,雖然這次的較沒有白黴菌的味道,卻能感受到濃厚的牛奶味在口中蔓延,且過了一段時間,味道似乎更強烈了。

雖然我個人是一開封後就馬上吃了,但想要將起司和味噌的相性發揮到最極致時,果然還是放在剛煮熟的米飯上一起吃比較好。在熱騰騰的白米上,田楽味噌和卡芒貝爾起司融化的恰到好處,不但變得更好吃,又能夠促進食慾。

雖然是被選作為日本航空國際線的飛機餐,然而除了葡萄酒以外,我覺得跟日本酒、燒酒等各式各樣的酒類搭配似乎也不錯吃,很好奇大家都是用什麼酒來配起司。若是可以,希望能在留言板上告訴我,謝謝。

我本身特別所關注的是,箱子側面的注意事項。

這種起司,乳酸菌的多寡與熟成的程度成正比。如果是比較喜歡又些硬、但口感十分清爽的起司的人,建議早點食用。相反地,偏愛濃厚味道的人可以耐心等待熟成後再吃。越接近有效期限,風味越加濃厚。

 

從冰箱取出來後放在室溫裡等變回常溫後,起司會更好吃。

以上這2點是為了能品嘗到最佳風味的起司,還請大家多加注意。

*關於北海道十勝地區代表性的食品,請參考以下的網址:

十勝総合振興局

中文版

Translated by いこと

-blog, other
-, , , , , ,

Copyright© 髙原成龍の在台湾万覚帳(よろずおぼえちょう)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T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