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other

我試吃的とん田特製 ぶた丼のたれ

更新日:

とん田特製 ぶた丼のたれ

在帶廣旅遊一定會看到豬丼店。以前我去帶廣時,也去了好幾次豬丼店。那時候正逢年假期間,在帶廣的街頭上到處都能聽到熟悉的中文,我覺得就連台灣觀光客也都知道「豬丼」是當地主要的料理也說不定。

能夠將當地的豬丼在家裡輕鬆再現的便利工具就是「ぶた丼のたれ とん田特製」。這是由經常大排長龍的人氣店鋪「ぶた丼・とん田」提供給客人的小瓶裝豬丼用醬料。

瓶子上有附著烹調步驟的標籤,我按照上面寫的開始烹調。

若是要說哪裡跟指示上寫的的不太一樣的話,我使用的豬肉是普通切薄片的里肌肉,並用橄欖油取代日本清酒,除此之外都是按照指示進行烹調。

跟新得蕎麥麵一樣,這次我也和台灣朋友一起試吃了。以下是我們的感想。

  • 沒有醬油的鹹味,反而感受到了甜味,很好吃。
  • 如果是用便宜的醬料,吃了總是會感到口乾舌燥的,需要不停的喝水,但這次完全沒有那個必要。
  • 絕對要配飯!(那個時候因為沒有米飯,我們是搭配著剩下的新得蕎麥麵一起吃的,他卻讚嘆「這樣更好吃!」。或許是新吃法?)
  • 使用兩種不同的醬油和北海道產的甜菜糖等的天然原料也是魅力之一。

從朋友口中獲得了極高的評價,我告訴他在網路購買一瓶只需要500~600日圓後,他表示「這個價格我會買。」

關於試吃的感想,我跟友人是一樣的。

從烹調的角度來看的話,只要按照標籤上寫的食譜去做,輕輕鬆鬆就能再現帶廣當地的豬丼之美味。不過,用里肌肉時切成5mm會更好,因為這樣比較好調整烤度及味道。

食譜上有寫著

關鍵是醬汁要煮乾,豬肉不要燉

 

如果一次烤太多豬肉的話會變成燉煮的狀態,請少量調理

這是為了將味道呈最大限度的再現需要注意的地方。

另外,步驟2說的

將豬肉從平底鍋裡拿出來,再將醬汁放進平底鍋裡煮乾

這是為了再現醬汁的黏糊感,十分重要的過程。若是醬汁變得像水一樣,味道也會減半,因此希望大家能多注意這部分。

 

*關於北海道十勝地區代表性的食品,請參考以下的網址:

十勝総合振興局
中文版

Translated by いこと

-blog, other
-, , , , , , ,

Copyright© 髙原成龍の在台湾万覚帳(よろずおぼえちょう)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T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