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other

我試吃新得そば(中文版)

更新日:

新得そば

北海道上川郡新得町據說是以天氣日暖夜涼、運用純淨的天然水聞名的蕎麥產地。這次,我有幸得以試吃新得蕎麥麵。根據包裝的說明所示,當中沒有使用任何的農藥或是化學肥料。將牡丹蕎麥收穫後,由公司親自製粉並壓成麵條,用冷風低音乾燥的方式將其在18~20℃的溫度下放置24小時後便完成了。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廚房,所以我向台灣的朋友借了廚房,跟他們一起試吃了新得蕎麥麵。然而朋友家中並沒有笳籬(傳統日本料理經常使用的料理器具),因此我用中華料理常使用的笊篱一點一點地舀起麵條後,用冷水沖洗,如此反覆同樣的動作幾次後,總算是完成了。

以下是我朋友的感想;

  • 第一口吃下去有麵粉的口感(這是我的做菜技術有問題),但從第二口開始後,麵條十分有嚼勁,非常美味。
  • 以前買過的乾蕎麥麵,味道總是很強烈,口感也不是很好,所以沒有給我什麼特別好的印象。但這次的蕎麥麵不僅嚼勁十分充足,也適當地控制住了味道。

我也認為這個蕎麥麵的味道和口感都很好。另外,我也試著喝了蕎麥湯,或許是因為蕎麥麵的品質不錯,麵條本身濃厚的味道和蕎麥汁融合在一起,帶出了蕎麥湯的美味。

除此之外,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擅長烹飪,卻能在不失敗的情況下完成料理,這也是新得蕎麥麵的魅力之一。

*關於北海道十勝地區代表性的食品,請參考以下的網址:

十勝総合振興局
中文版

Translated by いこと

-blog, other
-, , , , ,

Copyright© 髙原成龍の在台湾万覚帳(よろずおぼえちょう)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TINGER.